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

創世基金會

我從大學開始就有一個習慣,就是把得獎的發票投到便利商店前的發票收集桶內,當然運氣不是很好,所以也沒投過幾次就是了~ :p 之所以會想捐發票的原因,完全來自大學的通識課程ㄚ~ 當時的課程安排了我們造訪桃園的創世,印象很深的是,找了好久的路~明明就是70號,偏偏就是有那種消失的門牌號碼存在,結果看到復興路上三叉路口的加油站有放創世的發票捐贈桶,一問之下才知道它躲在哪裡,所以店長真是個好人ㄚ,居然知道創世的位置,當下心中就發給他一張好人卡,順便幫加油站打個廣告,中XX油周感心~ 然後就趕往創世去了~

桃園的創世位於復興路70號的3F,外表看起來很像我以前租屋樓下的店,有種濃濃的粉味在,啥?什麼店喔?…酒店啦~XD 就…有宮廷般的柱子,小小窄窄的門,進去有警衛的那種…當然跟創世沒有關係,畢竟他在3樓啦,XD,YA~我不是最後一個人到,早個一個小時出發,詳細估算進迷路的時間,完美~~

進到創世,裡頭的格局會讓人聯想到醫院的感覺,安靜、寬敞,但是沒有藥水的刺鼻味,裡頭有志工開始帶領我們參觀整個院區,她介紹了很多東西,包括創辦人曹慶爺爺的故事,還有病床、病人照顧的流程與器材等等,當然…我看到了一床床的植物人病人躺在床上的畫面,看似是醫院探病的感覺,但相差甚遠,因為他們身體被這疾病凍住了,無法翻身、無法移動,只剩呼吸與心跳的動態表現…志工很詳細的介紹每位病人的背景,而植物人的家世通常是相當悲涼的,畢竟要花長時間的照顧與醫療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所以很多病人早就沒有親人來看他了,相形之下志工們就像他們的家人一樣,仔細的照顧他們的生活起居,要翻身、按摩、清洗穢物等等,還有放他們喜歡的音樂給他們聽…似乎有少部份的植物人仍然有機會甦醒過來,因此曹爺爺在接下病人後,對親屬的唯一要求是希望親屬能一段時間就來看病人一下,陪陪病人,希望有一天病人會康復,回到正常人的生活哩。

在聽完志工的介紹後,也得知創世的經濟來源,一部分是來自於社會捐贈的發票,靠著志工們收集從四處收集而來的發票,成為病人們營養午餐的來源。所以,其實每一張發票對創世來說,是一個希望,對我來說,只是舉手之勞,所以當下決定以後有對到發票,一定要幫忙一下的,不過…如果是對中兩百萬呢…嗚…好掙扎,會中再說…XD

總之,因緣際會下接觸了創世,讓我這個小市民透過捐發票來幫助這些在社會上弱勢的人,我也覺得很高興啦,希望有心的朋友們,若是覺得對發票號碼是件麻煩的事情,那就把發票丟進這些桶子吧,這也算功德一件~

創世網站 - 創會故事

曹慶爺爺的故事

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哩豪洨
你明明就每個月都在對統一發票
我沒也看過你捐幾次
被我抓到了吼 抓到了!

不過你可以把你的發票捐給我
我再幫你捐到創世基金會

張貼留言